Tuesday, August 17, 2010

說說話...

這裡都荒廢的長滿雜草,最近的旅行和生活上有好多想寫想要分享,卻不知從何說起才好...
不如說說這次跟好友venus的旅遊吧!

我想好好整理照片寫寫遊記,不過也要等過些時候有多點私人時間才行!沒有遊記,說說感受吧!

這次旅遊開始得不順,折騰了一天卻回到原點,我們倆都是好脾氣的人,也禁不住火大...去到法國已經好累好累...

法國我一點概念都沒有,撫心自問,我真的完全仰賴venus,我懶惰得只download了lonely planet的paris city guide which paris其實不是這次的重點!有一點沒一點的看了一些...在法國,我上網facebook, msn, 處理工事; 她上網是看行程、查時間!見她電話裡都放了這次旅行有可能會用得上的資料...每次看著她,心裡面都覺得好感動!

旅程裡我們也不見得比平常多話,我們也有很多一個人獨處、安靜的時間,我卻從不擔心我們會悶壞彼此。我們就是這樣的朋友,就算坐在一起喝酒,說話不說話或是各自做著什麼都很安心很舒服,有的沒的聊上一兩句就夠!有些朋友,是不需要用太多言語去支持的。

在那裡,即使我們都無話, 我卻覺得跟她好近好近,好像看到、感受到另一面我不曾見過的她...
她帶我去了她最喜歡的餐廳吃飯;(真的,我吃一次就愛上了!還好前後吃了兩次!)去了她以前住的地方;走過她走了無數遍的大街小巷;聽她說著在那裡生活的點滴,學著她放慢腳步在那裡遊走,吃她親手做的菜...心裡面都帶著幸福和感恩。這不是我們第一次一起旅行,也絕不會是最後一次,可這卻是目前為止最特別的一次,瞎感性的我嘗試貼著她的步伐去體會另一個她!

想說的有太多...謝謝你安排上的課, 讓之後的喝酒體會更有趣
謝謝你總是耐心的等待,讓我有時間去感受每個地方
謝謝你的包容和照顧,都放在心上
謝謝你總在適當的時候分享,也在合適的時間讓我們都享受片刻的寧靜
最重要的是,謝謝你跟我一起放了一個真正的假期

如果有一天我有小孩, 我會對他/她說, 要帶著感恩的心去交朋友
如果可以像媽媽一樣, 遇到這樣的朋友,可以讓你盡情做自己的朋友
會是一輩子的幸福...

懷念在沙灘上午睡和看著海吃午餐
好想可以再吃飽了慢慢走回家
在街頭排隊喝著好酒也是有趣!

我們下年去那裡好?
嘻嘻...

2 comments:

KennyT said...

能夠找到好的朋友很難﹐能夠找到好的旅伴﹐更難﹐恭喜你﹗快點分享你的法國之旅啦﹗﹗﹗我要看相片﹗

朋友仔 said...

對! 能夠遇到相知相交的朋友真的很難得...
這令我想起我的至愛好友...
每次想起她, 我都會感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