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里程


終於,畢業了!
媽媽買了很漂亮的花,請了假來參加!回家的路上,媽媽說:『看著你自信的走上台的時候,我腦裡看到的,並不是現在的你!我想起你很小很小的時候,踏著不穩的步伐上台扮小蘋果唱歌、我想起你無數次帶著怯怯的笑容上台拿獎狀,去表演的模樣、我想起你小學畢業時帶著厚厚的眼鏡隱隱流著鼻水代表畢業生致辭、我想起你初中的時候參加一場又一場的比賽、我想起高中時我陪你一遍又一遍的把書讚好,只為了應付無稽的教育制度、我看著你從襁褓到學會走路、我看著你自小不點每天長大、我看著你由小女孩銳變到現在、我看著你畢業、一次又一次,由最初的青澀興奮到現在沉穩的模樣,我感動又驕傲...』
那刻我只能笑著回了句:『i love you...』
但我心裡真正想說的是:『媽媽,你陪我走過人生一個又一個的段落,你挽著我的手陪我哭陪我笑,在我最開心快樂的時候,你總給予無價的笑容、在我最低落困惱的時候,你總在身邊!從來,能給的不能給的你都不問因由不計回報的把最好的留給我...看著你坐在台下,你,才是我的驕傲!』
一個里程的完結也恰恰代表另一個里程的展開,
我不知道下個里程會帶我走到那兒...
只是,媽媽,你總是最好的伴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