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親愛的...

公公,我印象中的你長的很高很壯;
公公,我記憶中的你風趣幽默;
公公,我尚能嗅到你做的湯的味道...

小時候除了婆婆我就最愛跟著你!以前你還未退休的時候,我總問媽媽什麼時間公公會回家?可以請公公做栗米湯給我嗎? 只要你在,我就纏著媽媽帶我到公公婆婆處,希望可以又聽到你說的那些航海故事...

到後來,你退休了,也沉默了!
縱然跟我們吃飯時你還是如常的談笑風生,吃飽後我卻驚見你從櫃子裡抽出瓶瓶罐罐的藥來灌...還記得第一次我回家後問媽媽公公是否生病了!為什麼吃的藥比我這個藥煲還要多?媽媽說了一些,我有聽沒有懂!只有到現在才知道你因為長年在外吃的不太健康,所以得了糖尿病...

公公,我記不起何起我都開始聽不懂你說的話;
公公,我記不起何時你你好像走進了我一直以為存在的『童話世界』裡...
公公,在那裡是否都再沒有無謂的爭執呢?
公公,在那裡是否每個人都相親相愛呢?

自好些時日起你成了家裡的小朋友,我記得那時我餵你喝寶礦力你貪喝的模樣。有時你記起我,有時我是別人,但都沒關係,只要我記得你就好!只要我記得所有事就好!

公公,現在的你瘦小的教我心痛,如果我可以替你分擔一些痛,就好!那怕只是一點點,也好!
公公,你都不說話了,在你的夢裡你都快樂嗎?
公公,但你知道我們全部人都很愛很愛你嗎?
公公,你緊閉的雙眼又感受到婆婆因為你也瘦了很多、憔悴了很多嗎?

我還很想很想看到我餵你吃飯時你的笑容!我答應你我會把最大最肥的雞脾都留給你...我答應你,沒有誰能拿走我們手上的橙汁...我都答應你...

我祈求的,不是所有不切實際的祈求;
我祈求的,只是你不會那麼痛、那樣苦 這樣就好了!

Grandpa, you are the best! I love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