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假如我是男人

Steven 邀請我寫寫這個題目
反正最近想說的有很多卻又隻字也寫不出來
就試試看吧!

假如我是男人...

1) 會像爸爸年輕時一樣長的高大俊朗很得女性歡心吧!
2) 也會像媽媽一樣細心體貼,更加人見人愛吧!
3) 確會是鍾意扮型, 很注重外表,又裝作不經意,查實每天留意自己有沒有長皺紋脫髮大肚腩提倡健康飲食時常做gym有很多sport buddies吧!
4) 會比現在更任性衝動一些,年輕一點的時候應會長年在外流浪,四處打工,交交不同國藉的(女)朋友吧! :p
5) 更大膽一點,盡可能什麼都嘗試
6) 少有病痛、不愛讀書、但又偏偏完成一個又一個課程那種怪人
7) 不怕辛苦,去到那兒都帶著大相機到處拍,也會嘗試寫點什麼, 裝個文化人
8) 愛安穩,一心想交個樣靚身材好有腦袋愛我愛家動靜皆宜的女友,被譏笑為奢想都堅持到底
9) 卻又可能很麻甩的心思思覺得路邊野花特別香但又扮孤高不屑一顧
10) 想有個家卻又怕結婚,遲婚型
11) 很愛照顧人,卻其實又希望被照顧
12) 時而健談時而沉默,有為數不多的知心好友
13) 不喜歡routine打工,但又不是做老細的材料!最好找份(可以扮)有型的工作...如飛機師吧!
14) 會跟爸爸更親厚一點,會有很多麻甩佬的共通語言

簡單來說,假如我是男人也會是個有很多想法、有點口不對心,矛盾的男人吧!
假如我是男人,在廿六歲的時候,是否是過了由男孩成長為男人的掙扎? 還是不願長大的小飛俠呢?

可我是女人,
二十歲的時候常常希望自己快點長大,讓思想常常出軌總不能靜下來的自己多點女人味多點氣質修養...
廿二歲時驚覺時光飛逝但自己卻沒啥長進,晃晃忽忽的渡過了青春...
廿四歲時認為自己 I am not a girl, not yet a woman,覺得這種矛盾很有型!
廿六歲時有了更多的經歷,女人味雖沒增多,卻肯定自己是個思想成熟的女人!唯內心那個活潑跳脫的自我好像有點被關著的感覺,是人大了做什麼都多了考量吧!
每天每天原來都在不斷長大,
三十在望,
反而沒有那些一事無成又嫁不出去要做老姑婆的擔憂
而是有點期待想看看那個時候的自己會是怎樣
人家說
充滿期待的生活就是最好的人生!

4 comments:

史提芬 said...

從你的文字可以看到,
你應該是一種...有點拘緊,想任性,但又不敢盡情放開自己的人。你比較著重性格、思想上的改變,然而這個世界上,男人一般都不用腦,習慣用下體思想。路邊野花的味道,永遠比家花為香。

你是一個很幸福的女生,
至少你不用擔心太多將來,
有一種憧景及希望,少一點擔心及無奈。
隨著港女被邊緣化,你這種「樣靚身材好有腦袋愛我愛家動靜皆宜」的人,已經太少。

Carol said...

我反而可能是那種已經夠任性卻又貪心的以為作為男生可以更任性的女生吧!
哈哈

是找個用大腦思想的男生大概也有點難吧!

另謝謝你的讚美!
只是我覺得擔心太多有的沒有不如好好過每一天吧!

Anonymous said...

哈哈...有同感啊!
年紀越大, 束縛越多...
然而, 想做的反而更多...
三十在望...
我仍是對我的將來充滿好奇的...
嘻嘻~~~

Anonymous said...

好喜歡你那篇"可我是女人"!
任性跟堅持有時都很難界定吧!充滿期待的生活就是最好的人生, 要好好的堅持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