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手足

大概有讀我blog的朋友都知道我跟妹妹一向不算親近
我們不常談心
也沒有多少共同嗜好
有好些時候
她或我出trip工作或什麼的不在家數天
也很可能是從媽媽口中才得知對方的消息

確是從她決定離開現在頗有前途的工作
決定自己創業
開一家小店那時候開始
我們變得親厚吧!
我沒有一刻質疑過她的決定
並覺得趁年輕時
好好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是難能可貴的!
記得她問我意見時
我答道:『什麼都不用多想, 你有『士啤』腦袋, 加我的雙手,要什麼儘管問口!』
有魄力的她, 由決定到開業不足一個月
而且所有安排都做的不錯!
小妹真的長大了...

現在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也多了
也偶爾會替妹妹的店做part-time sales
這幾乎已成為我為自己規劃自己時間表時
會刻意預留的時間
即使我是完成半天工作後才去
但給她買杯咖啡買件蛋糕
穿上她的衣服省省招牌
替她分擔一下工作
卻成為我們之間
最私密最親近的時間和事情

那日
她拿著一件printed tee過來跟我說
『姐, 我覺得這個slogan寫得很好, 你看!』
slogan是這樣的,
"When you love someone, let them know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in the next minute!"
看罷我抬頭望著她笑說對
她馬上給我一個擁抱
在我耳邊說了句i love you

雖然我們從來沒有跟對方一塊工作過
但我們總能無間的為對方補位
一起為賣出較難賣的衣服而擊掌
也一同為display什麼
promote什麼
而出主意
我肚子不舒服去幫忙
她擔心
跑去買熱騰騰的小吃跟我一起分享
這一點一滴都提醒我
這個貼心的女孩就是從前那個
那個曾經跟我吵架吵的面紅耳熱
打架打的把媽媽嚇哭的小妹
如今我們都長大
都更懂得去愛
和表達愛

然後我發現
其實我們一向都是親厚的
我跟她對彼此的信任
勝過任何人
我們不會質疑對方的想法和決定
只管給予最多最大的支持
幸好
這個發現不算遲
我們還有半輩子的時間
好好去愛對方
如手如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