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點解?

可有發現從少到大我們問的最多的問題大概是『點解?』

由小時候慒懂的想要搞清楚這個世界是怎樣轉
到長大後遇上不明不白不情不願的人和事時最常問的問題

讀書時會問...
點解...人讀書我讀書,辛苦百倍成績不及人家一半?

年輕點時會問...
點解...人家長的漂亮可愛風情萬種身材超棒,我怎麼沒有這種天生的骨架要天天節食時常運動怎至每天要差不多拿著meter去計自己會不會喝多了水?

出來做事時會問...
點解...我腦筋靈活工作勤快但他她它的際遇都比我好? 我到底要原地踏步到什麼時候?

面對人際關係時會問...
點解...人家跟家人朋友愛人關係如斯親厚,我卻像一個人活在荒島?

拍拖苦戀錯愛失戀時會問...
點解...我愈愛愈錯愈錯愈愛,為什麼我愛的人總不夠愛我?
點解...我總遇不到我愛又愛我的好(女)男人?
點解...我總要這樣委曲求全何年何月才能修成正果?

想想看,你又問過幾多次點解,而又有幾多次你得到滿意的答案?
我也問過很多很多,小時候媽媽說對我總是又愛又怕,因為我每天每日都有一些新的『點解?』,卻總是不輕易接受他們的解說,頑固又頑皮的總要自己找答案才安心。最後,她懶的再理我,也想不出什麼點子可以flatten我的為什麼,就決定常常把我掉在圖書館,讓我為自己的問題找答案...
長大了,我問少了...是每件事都有因,但卻不一定都有答案的,也不是每件事都要說穿說盡說清楚的...
與其事過境遷後還花上更多的光陰去追究原因
何不將時間心機精力用在未知的今天...和明天...

ps#昨天壓力很大...『日理萬機』反不及小本小事教我精神緊張心跳加速!
-.-
感謝愛我的你你你在long day後陪我chill...覺得好多了!

另貼上媽媽用genie拍的照片, 還不錯吧?!

1 comment:

Ernest said...

你留唔留意到, 啊媽影的相
從來都只影到主角
其他野都係鬆朦 =.="

老母+LOMO 好 crossover


點解?
點解你媽會影相
點解你媽手唔震
點解女人手指細d
點解問咁多點解
點解點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