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你都有想重新活過的一天嗎?

近在看一套出乎意料之外很有意思的劇集!

老土的情節為:喜歡的人一直在自己一邊都沒法子將感覺表達,到女孩決定放棄曖昧不清的關係,堅決的活在當下,與別人結婚時,男的才追悔...想要回到從前,去爭取她!

借著寄住在教堂的精靈 (別亂想, 那是一個很像夏紹聲的大叔!)的力量,他一次又一次的回到兩人相處的十四年裡,一個又一個關鍵的日子,想要改變如今令自己懊悔不已的結局...

片段裡的點滴是改變了,但現實中女孩的婚禮還在進行中,而他也發覺...不管回去多少次,自己還是原來的自己...與其糾纏於過去,何不把握可能改變將來的現在呢?

故事的結局大家都估的到啦!不過集集看總是錯過對方的兩人都夠我看的咬牙切齒了!

要數最喜歡的,除了是女主角長澤まさみは的笑容外(真的好漂亮!),就是主題曲了!不要笑啊!很多次,我聽著聽著就有想哭的衝動......


(選這個karaoke version是因為可以看到很多片段! ^^)

我在想,我也有很多很多想重來的時刻;也會想,如果可以重來,我就不會說那些話、做那些決定吧!然而,過去是怎麼都追不回了!我又如何一次又一次的回去已經走過的25年裡、那些曾教我後悔的日子,再活一次?

既然如此,就活好往後的25年的每一天吧!
失去的幹勁要找回來!
失去的熱誠要找回來!
說不讓自己後悔的話!
也要做不後悔的決定。

好,就這麼決定!
+++++++++++++++++++++++++++++++++++++++++++++++++

歌詞的翻譯大意如下啦!

明日晴れるかな

炙熱的淚呼喚着愛
光輝的歲月會在何處消失呢?
明天的我仍在原地徬徨
一切已不能回頭
如果傾聽心聲
大概對我說了什麼吧
現在於骯髒街中的一角
回首當日的那片天空
神賜予的孤獨和trouble

想哭時就哭吧
難道是命運安排 ?
叫人放棄嗎?
季節更替 彷彿魔法
Oh baby, No maybe
愛已走遠 情已不在
只是為了這世間 輕輕嘆息
Oh baby, You're maybe
没有哀傷就没有快樂
幸福的 feeling
緊緊擁抱 one more time
若能每日深愛自己
回憶是美好的
往事已遠去人生路還漫長
只為見證夢想奇迹
誰來開啟奇迹之扉?
多想再見你的笑顏
不知你是否發現?
命運的鑰匙 就握在你手中
Why baby? Oh, tell me
没有愛就没有恨
為了守護你 若即若離
Oh baby, you're maybe
已不分勝負
頹喪的 feeling
one more chance
正在跨越
one more chance
I talk to myself.
Oh baby No maybe
愛已走遠 情已不在
輕輕嘆息 留下深深的悔恨
Oh baby, Smile baby
生命轉瞬即逝誰
每個人都在心中默默祈禱
明天會放晴嗎?
在那遙遠的天空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