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07

Lost & Found

Lost

無良的士司機在我下車一分鐘後發現掉了手機,再打給自己時已關上手機!第一次發現聽著自己錄的留言message感覺會這樣差!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的我打去馬路之友(又另外$300), offer 給錢拿回『我』的電話並請他們做一段為時半小時的重複廣播!心裡面完全不理解為什麼我要拿另外的一二千塊去拿回自己的電話,但知道這是最有可能拿回電話的方法也只能妥協!

我拿回電話了嗎? 當然沒有!他馬上拿我的電話去放可以拿到最少$3000,簡單的數學題誰不會?

等了這個電話半年,才用了一個多月就不見了!心痛得我晚上哭了! 沒有人會明白為什麼我會哭....有人懂嗎?

憤怒的我已經將的士司機stereotype as世紀壞人!如果我下次再遇到那個四眼兼且懶好心的司機難保我不會打他!!!!

Found

生命是奇妙的!當我昨日決定將的士司機stereotype為壞人,今天,卻又有所發現...

不知道自己只帶著一張$500 和約$20元錢幣乘車...錶己見跳到$30.4, 大清早也只得硬著頭皮問司機會有錢找嗎...司機說沒有!當時我心想:『死定了!難道我每天都要跟的士司機糾纏不清嗎? 』唯有抱歉的說我只有十多元,問他可否轉彎讓我去下車提款...他笑著問:『你到底要去哪呢?』我只好再確認目的地。

司機很好心的說:『不用了!也不差那些!你要去那裡我就會把你送到目的地!你有多少就給我多少吧!』(這句話好可能已荒廢了一千年!) 我說:『不好吧!』他說:『看你是要趕著去上班吧!我沒有問題的,千萬不要介意,也請不要說抱歉!真的!』

就這樣,面皮經己練到一丈厚有多的我居然面紅的給他我身上僅有的$16.2,去付$34.6的車資...然後一直說抱歉的下車!

他還是友善的邊笑邊問:『這裡下車真的可以嗎? 不要怕沒有錢呀?送到你去上班才最重要....』
我答:『真的可以了, 謝謝你!』

那句謝謝包含著太多太多意義,昨天,我才妄斷所有司機都是壞人;今天,卻有事實證明這個industry裡也有很好很好心的人!

SL05前兩天才問我假設失了電話可以找到什麼,我開玩笑的說或許你會發現有人關心自己,甚至願意買個新的給你! 總之必會有所得著!

兩天後,那個joke我居然親自體驗了! 我是很心痛那個電話,但也確信,
For every loss, there's something to be found.

4 comments:

Busy Bird said...

你找不找到個電話啦? 不要不開心,就當如給自己一個藉口買一部新的電話吧!

Anonymous said...

我好同意busy bird 的說法, 不要灰心~~但我保證過這世上最少有1%的好人的士司機... 我daddy就係了 :)

wing

Anonymous said...

Be Happy!
雖然我知道這是很難的...
but錢財身外物, 努力之後再買更好的啦!
不過教訓過後, 以後下車時記得要回頭看看啊!

Carol said...

多謝大家的安慰!
各大家報告:死心眼的我已買回同型號同色的n76了!

哈哈...我真的有嘗試過去接受其他電話, 看了e65, 也看了se的, 但據報我拿起別的電話時都是眉頭緊皺的!因為我心中至愛是無可取代的吧!

另外,已為電話掛了vw的皮繩!
不容有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