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擁抱‧活著多好

開學了,第二個星期就要做presentation,工作也愈來愈忙,還有work out, hang out等等,一天四十八小時都不夠用。

以往晚上跟媽媽談心的時間現在變得少之又少,也更彌足珍貴。

以往回家,就在大門來個擁抱和親吻,然後,我都在吃媽媽留下的湯和菜,她總在一旁開籠雀似的(我得承認這點我遺傳足100%)訴說一天下來大大小小的事,我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應著!卻也從來沒有覺得這樣有質素的家庭時間有何可貴。

現在回到家,時間晚了,也不大會起勢接鈴。直接進門看到餐桌上留著愛心老火湯,和那個懶慵慵懶懶倚在沙發上的媽媽,心有點痛。我們的話少了,因為我回去後她都差不多要去睡,有時看她等門都累的在沙發上睡了,能做的就只有走過去親親她的髮然後道晚安。

想著,才發覺,原來已經很久沒有好好抱抱她...今天早上,一向愛賴床的我準時起床洗澡。八點正媽媽運動回來,我剛好喝完湯準備出門。也顧不得那麼多,就將滿身大汗的她一擁在懷!(爸爸妹妹和我都較高,媽媽是全家裡最矮小的,很好抱啊!我有點明白為什麼男孩都去忍不住呵護長得嬌小的女孩!:p ) 耳邊聽著她運動過後的急促呼吸,鼻子嗅著她髮間的清香,還有那一掌的汗水都在提醒我...

活著‧能擁抱‧多好!

工作有很大壓力嗎?
學業都忙的抖不過氣嗎?
生活上有很多人和事令你很不爽嗎?
快快找你的safety net去,來個擁抱,
這會是最佳的therap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