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長大

昨晚跟媽媽吃飯逛街, 這是我自杜拜回來後第一餐跟她吃的晚飯。談了很多,也談過我未來的路向...媽媽說:『你已經長大了,未來的路確怎麼走,想往那兒走,你就隨心意決定吧!』

我知道, 我是長大了!從前很依賴媽媽, 也不願跟家人分開, 而現在,要為自己的未來去考慮、去努力和坐言起行。

媽媽, 由站在我跟前為我遮風擋雨、
到我長大一點以後, 她站在我身旁跟我一起努力、像朋友,
直至現在,她決定站到我身後,讓我以自己的步伐往前走...

這次的旅程就像打開了一扇門,門開了以後,四邊八方都是通往不同地方的門...
從前我安逸的坐著,覺得這樣的發展、這樣的生活已很不錯;
現在我發現更多的可能,也儲夠了追求『生活』的勇氣和能量,
要好好利用這一年去想清楚,然後鼓起勁努力向前跑!

人都不想長大, 但我覺得,長大了的感覺其實蠻不錯呀!
你們有誰還在做『小飛俠』嗎?

PS# 旅遊的心情是追回來了!還是要努力工作和讀書呢!然而旅程的啟發卻正以山火的姿態蔓延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