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City Tour


第二天我們吃過venus親自下廚的早餐就出發參加city tour!(我是有貢獻的!叮了硬包兩個!wahaha) 想不到原來city tour是有一架車, 一個guide+司機開車載我們四處參觀!

還好不是mr. k 親自出馬!不然的話我們大概只能對他所講的理解一成吧!那麼tour就很掃興了!(我們是真的鬆了一口氣!事緣是前一天我們問mr. k museum要怎麼走, 因為地圖上顯示museum離酒店很近!mr. k起初盡力用阿拉伯式英語(其實他也沒怎樣發音)在地圖上指指點點, 但還是沒有方法明白的表示怎樣走, 到最後他點一點museum的位置,然後說:『it's very close, you can take taxi』救命啊!首先, 我們確實盡力的表原理解...雖然一點也不; 其次是如果我們要坐的士就不用問你吧!mr. k!)

khurram, 我們的guide, 來自pakistan,由於他是ee 畢業, 英語說得不錯,而且年紀跟我們相若...(其實是還比我少一年!=.=") 他帶我們去看了dubai的highlights,大部份時間我和venus都是兩個人在說無聊話然後狂笑!他一直就問我們在說什麼、在笑什麼!但他真的很nice, 我們兩個常常停在無聊的地方看,他也不會催促,還是很nice的由我們行個飽!去到ibn battuta mall, 本來6個theme courts他說帶我們走兩個, 如果有興趣我們再來, 但邊走邊說他還是帶我們走了全部courts一次!他還以超低價去做我們的私人guide, 開車帶我們去不同地方玩!

就如venus所說, 他比較像我們新相識的朋友多於guide吧!當天晚上他就帶我們去madiant jumeriah看夜景, 還以60 dhm請我們試sheesha (水煙), 要明白的是那程tour我們給他的是 90dhm :p 試sheesha很好玩!我本身不吸煙的, 但用力吸令到sheesha 壺內的水快速滾動是很過癮的事!看venus和khurram很輕鬆的就吸一大口,我也不客氣的猛吸!haha...要選的話, 我較喜歡 apple flavor, 感覺比較 fresh...strawberry的感覺...就是沒什麼感覺罷!


玩了個多小時, 他帶我們將整個mall走一次, 夜景是非常非常漂亮!我們最終都不好意思地要求自由時間!嘩哈哈...兩個女孩去shopping跟著個男生好怪吧!丟下khurram (幾衰!)後我們邊走邊看, 買了mini icecream cones做晚餐, 只7 dhm, 買了些有趣的東西就join回khurram了!

本來上車後打算找間pub去喝東西, 但khurram說最好的就在madiant jumeriah! 我們其實已經離開了, 但他還是載我們回去...car park已經full晒, 他只好將車停在路邊!為了答謝他, 我們請他喝了一杯, 遺憾是坐不到豆豆cusion!要很odd的坐bar chair...試想想, 人人在lake邊坐在豆豆cusion喝酒談天, 我們三人卻要圍坐著沒有bar檯的bar chair上, 不是很搞笑嗎?還好離去前的life band為這晚加分!

取車時發現khurram 忘了關上車窗!居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也確實印證了他zero crime rate的論點吧!以為這個晚上就這樣完了, 但他居然問我們可不可以多給他10分鐘, 原以為他要做什麼, 反正也不差那十分鐘!原來他開車帶我們回早上去過的jumeriah beach!
我還問他兩個相當愚蠢的問題:『這麼晚了真的有人會在這兒游泳嗎?』他說:『當然, 有很多人!』『為什麼脫去鞋子!』(因為我沒想過會夜麻麻去海灘), 他理所當然的答:『當然是下去囉!』我和venus即時興奮起來, 一聲let's go就馬上跑過去沙灘, 急不及待的脫了鞋子就玩水了!晚上的海灘還是有不少人在, 我們只是濕濕腳, 看看景色, 沿著沙漠散步,但經已超正!如果沒有他帶, 又怎可能成事呢?

這個beach的水超清!在晚上11時多看海, 居然可以清楚看到水底下的沙的movement! 而且左邊看去就是burj al arab(帆船酒店), 正前方就是the world...加上有新月的星空, 真的很美很美!成件事都好浪漫...當然我不是指khurram 啦!=.="但, 有個朋友, 平白無故給我們surprise, 夜晚帶我們去看這麼美的風景, 不是很浪漫嗎? 可惜的是雙手不爭氣, 不論試多少次還是拍不到照片...或許真是學爸爸那樣帶齊架生去拍照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