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8, 2007

杯子的啟示


跟我較相熟的朋友都知道這個杯有段故,我是很辛苦花很多努力才能擁有它的!對它,我可是一見鍾情啊! (而這個杯的故事教訓我下次遇到一見鐘情的東西就不要輕易放手! 嘩哈哈...)


北京回來以後一直都只用這個杯來飲水,不捨得用來飲茶,害怕它會像公司那個杯一樣變得有茶漬,我不願看著杯子變舊變醜...


忽爾我發現自己忘了當初就是喜歡它簡潔的外表,還有合適的容量,方便我這懶人飲水喝茶,不用時常添加。到今天天氣很冷,忍不住想要喝一杯很熱很燙的荔枝紅茶,掙扎一番才捨得用這杯子盛載...

雙手抱著杯子,才發現紅茶那麼香甜原來也跟這杯子有關,感情用事的我認為要是沒有用這個杯去沖茶的話,茶,是不會那麼香的!


假如我一直畏手畏尾的不用杯子去裝茶,就永不會知道原來別有一番知味。很多事情,確是要認認真真,實實在在的體味過才能感受箇中之味的!

ps#喉嚨痛的關係,不停灌水,一個早上就喝了大半樽家裡的水...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那一大樽bonaqua水可是4公升的!厲害,我確實不負水怪之名...哈哈哈...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幹嘛? 成為大文學家後, 又成為大教育家了嗎? 最近作賊心虛的關係, 每看到妳的文章必自動對號入座, 接受妳的思想教育, 思考事情的時間也多了, 我也快成為大思想家了.

Carol said...

我一直都覺得你是一個會思考,也好肯/鍾意思考的人, 對號入座是因為你最近不願思考而已!大思想家? 有冇咁易?!
哈哈

謝謝你跟carman昨日來搗亂!hahaha
時間也過得快很多!

都係去飲碗湯先 :p

Anonymous said...

竟然話我地去搗亂???!!! 喂, D 野夠餵飽你幾餐喔...... 過分呀! venus, 出來抗議啦...

Carol said...

haha, 淨睇venus 黎火x 餐x就知啦!
不過如果冇你地, 我真係日日公仔面呀!
多謝晒!
carman教授既餃子真係掂呀!
煎、蒸、煮通通好食呀!
勁!

Anonymous said...

好明顯carol係度補鑊同賣口乖....

不過不得不承認...我地真係搗亂既....你見我,放煤氣,燒鑊鏟同燒湯舀就知...

Carol said...

唔係wor!
carman確係有貢獻 (雖然佢指揮居多!
你就建設同破壞同時進行...=.="
要買過一set煮食用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