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一分鐘的決定

牙痛已經困擾我個多星期,昨午上網找資料,發現六項常見智慧齒阻生的病徵我中了四項!
牙醫說我的牙原來已生了一、兩年, 只有部份給牙肉蓋著出不到來!
他說可以給我藥去消炎止痛,但長遠下去還是會出現牙周炎!他這樣說就等於告訴我快d脫牙吧! =.="
由於媽媽在外面等,我就出去跟她說一聲!所有的事都是一分鐘之內的決定,看到她驚訝的表情,其實心裡也很緊張的我唯有笑對她說:『放心!』

醫生一直都努力的說笑話令我輕鬆一點,不過我緊握的手沒有放開過!其實落了藥後咀唇跟牙肉都已沒有什麼感覺的,但是那個用來固定並扭動牙齒的機器聲音實是嚇人!由於我的牙狀況良好,又沒有蛀牙,牙又大隻!!(這個他說了四、五次!=.="), 所以比一般人緊,也就較難取出牙齒!終於...他說:『可以了!最恐怖的部份已經完成, 不用怕,現在縫合傷口就可以了!』天啊!對我來說這才是最恐怖的事!除了右邊咀沒感覺外,我身體的其他部份都是非常清醒的!在閉著眼都感覺到他怎樣拉線打結的情況下,我居然撐得過去!以為他完成我張開眼, 隔著眼鏡看到他手裡的針和線我真係有點想暈的感覺,問:『好了嗎?』他答:『還有一針!』救命呀!親眼看到針線後是更難接受吧!未知你們能否明白我當時的感受!

完成後看到護士手裡的吸管都是血(我的血!),那一刻我真有點站不穩,也不太理解自己為什麼還可以有禮貌地跟他們答謝和道別!回家以後一直都昏昏沈沈...咀裡的藥力開始散=我開始感到很疼!但咀唇還是很麻...那種不屬於自己的感覺真是好奇怪!

痛得很!

一整晚在吞口水/血!鼻子都充斥著血味,連呼吸都覺得辛苦...
不過, 我相信,長痛不如短痛......

ps#如上述有令你感到不安之處,請見諒! :p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完你的經歷沒有予以半點同情, 反而邊看邊笑...對不起, 忍不住.哈哈. 你最近真係多多事幹,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人老左你就小心身體啦...

星期一晚上我也作了個一分鐘的決定...同你的知慧齒一樣, 拔掉了, 人便輕鬆了!

Carol said...

假若你有半點同情之心就不叫chin ren #1啦!
下星期一去拆線, 希望不會太難受吧!
下星期三去覆診,希望腳也快點好起來吧!
我相信最近的事已經夠多了!完結完結!
已經悶得太久, 要去玩呀!救命!

不論你的一分鐘決定是什麼,假若你感覺輕鬆了,都是好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