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寶寶

多年前我將打暑期工的收入,
買了一部相機給自己、一枝鏡頭給DADDY,然後去旅行全數花光!
那時覺得自己相當瀟灑!
當然啦!不用養家嘛!

今天,帶著內疚和些許遺憾的心情,
想著要買一部新相機...
為何會內疚和遺憾?
因為現在用的casio其實很適合我這種懶人的,
它有齊各種拍照MODE,就算是不會拍照的人也不難拍得呃得下人的相片。
但因為我為人粗心又粗魯,
可憐CASIO寶寶不知趺了多少次!
我這個主人還讓它受傷毀容...機身都傷痕累累了。

當然,我又不是光看外表的人,
心裡面也覺得加了幾道疤的CASIO寶寶現在MAN得多、有型得多!
但,原來我看不見它的內傷啊!
它反應慢了、
拍出來的顏色有明顯的偏差、
自動對焦也沒有以前的快和準、
Set了Tripod有時都會Out Focus...
心痛!
是時候退役了吧! :(...

前兩晚懷著忐忑的心情去試了CANON的相機...
試上手是不錯啦!
反應時間快、
顏色很準,那個Face detection功能更是有趣。
只是,把玩兩下我就興趣缺缺的拖著潮B離開...

心情好複雜。
我還是不想讓新的相機,
進佔原本屬於CASIO寶寶的位置,
即使,寶寶已經不覆從前...
這部相機陪我到過多少地方?
見過攝過多少值得回味的晝面?
遇過多少有趣的人?
怎麼捨得『您』呢!

好了,傷春悲秋完,
就為自己定個為期3個月的BUFFER PERIOD,
望可在11月前儲夠勇氣和金錢捨棄CASIO寶寶吧...

割捨,需要很多很多的勇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