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Compromise is NOT the solution!

有試過覺得別人會mind reading嗎?
我說過,我老闆好像會讀心一樣!
不是說他懂得怎樣utilize我
而是他總在我心裡面暗地裡有需要advice而沒人知道的時候
就在閒談中告訴了我該怎樣做...
或者如他所說,這是『緣』吧!

昨天是他渡假回來後我報告工作進度,
一如以往,聊著就會談到一些方向問題

他忽然說:

『你知道嗎? compromise is not the solution! 同人compromise你要退一步,每個人要選是否退一步都不容易, 都或多或少會不快...但, 重點並非那一刻的不快呢!退了這一步之後就要面對再要退一步的可能...當然,如果你幸運,人家知道你退了一步不再進逼,那就相安無事...但這樣的人不常見呢!

所以,與其痛苦去想要怎麼退讓,而那退讓有可能會cross the line, 何不早早cut it clear, 讓對方知道你的bottom line? 人家知道了要不要踩過界人家自會考慮,至少你不需要委屈自己一味退讓...』

看到我會心一笑,我想他也知道這些說話說到我心坎吧!
奇怪吧!
很多次跟老闆的閒談都給我『叮』一聲的感覺,他好像總知道我在想什麼、幹什麼
又或者,我總是自動對號入座吧!

No comments: